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河南滑县100MW风电暨100MWh独立储能项目开工

日期:2023-06-15    来源: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5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电力 独立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6月13日,京能滑县100MW风电暨100MWh独立储能项目开工仪式在京能滑州热电举行。京能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染生主持开工仪式,京能电力党委书记张伟致辞,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宣布项目开工。

京能滑县100MW风电暨100MWh独立储能项目是京能电力在豫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中心建设的重要篇章,也是京能电力落实“双碳”行动、推进“三个”京能建设的生动实践,将为地方能源结构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对京能电力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京能滑县100MW风电同步建设1座110kV的升压站、35kV集电线路和1回110kV送出线路。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9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78 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46.87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8.38吨,将为减排降碳、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京能滑县100MW风电场距离京能滑州热电约30公里,项目将采用智能运维平台模式,在京能滑州热电即可实现远程集中控制,根据大数据分析提供运维决策,真正成为“无人值守、集中监控”的智慧风电场;京能滑县100MWh储能项目将按照“无人值班”管理模式建设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储能示范项目,可自动配合电网系统实现调峰辅助服务功能,享受调峰电价互补和辅助服务收益政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