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紫建电子践行“专而精”战略 与锂电池行业同发展

日期:2021-08-10    来源:财报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行业 锂电池厂 电动车销量

电池被称作是电子产品的心脏,随着电子工业的飞速发展,锂离子电池作为一种可随身携带的能源设备,应用领域广阔,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地位越来越高。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均取得了从无到有、从模仿到自主创新的长足发展。

其中,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涉及面广,一些领域的市场已进入成熟期,市场竞争激烈,呈现红海市场的特征。在这种情况下,紫建电子采取了进入“小型消费类锂离子电池”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策略,产品主攻 1,000 毫安时以下的小型消费类锂电池。通过多年的前期投入,现已在小型消费类锂电池这一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取得竞争优势。

紫建电子践行“专而精”的竞争策略,以强化自身在细分赛道上的领先地位。

“专”体现在紫建电子长期专注于小型消费类锂电池领域,在产品研发与设计、客户需求的及时响应、柔性化生产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树立了“VDL(紫建电子)”的良好品牌形象,抢占了高起点客户资源的竞争先机。

“精”体现在紫建电子对于自身领域精益求精的态度,形成了厚实的技术基础,构筑了有效的防御屏障,主要表现为由于专利壁垒及产品的独特性。客户对产品具有较高的忠诚度,从而加大了行业中其他参与者和潜在进入者的竞争难度。

2016 年紫建电子成功研制出采用叠片工艺的扣式电池,该产品攻破了德国瓦尔塔公司的专利壁垒,具有内阻低、倍率性能好、放电平台高、形状和厚度适应性更强等优势,可广泛使用于多项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中。2018 年紫建电子针型电池成功实现量产,至此形成了方形电池、扣式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等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结构,同时建立了涵盖全产品线的专利布局。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发布的“全球锂电池供应链排行榜”,中国迅速赶超了过去10年间一直领先全球的日本和韩国,成为全球锂电池市场最大的供应来源。BNEF预计,2025年前,中国在全球锂电池供应领域都将保持主导地位。在此期间,紫建电子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技术实力,为中国锂电池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