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亿级Pre-A轮融资落袋!弘正引领工商业储能市场数字化革新

日期:2023-06-14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4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弘正储能 电化学储能市场 储能系统

弘正储能,这家位于上海的新能源科技公司,近期在Pre-A轮融资中筹集到了近亿元资金。这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储能技术研发,市场开发与推广,以及储能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此外,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引进新的人才,加强团队建设,以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金鼎资本科技事业部负责人张守鹤表示:“电化学储能是一个比光伏更具有潜力的市场,金鼎资本对弘正储能在工商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和储能数字化能力充满信心。”

从绿色能源到工商业储能的创新领导者

弘正储能的核心团队自2005年以来,一直专注于提供绿色能源的综合解决方案,他们在战略规划,技术研发,和渠道布局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2020年,跟随行业发展趋势,弘正储能转型为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并利用其20年的新能源行业经验,快速拓展市场份额。

弘正储能拥有4GWh的储能PACK自动化生产线,能够为各种场景,包括源网侧,用户侧等提供定制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弘正储能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是工商业储能业务。

在2023年,被业内人士称为“工商业储能元年”,工商业储能的经济性受到了电网安全的储能需求增加和全国峰谷差价的扩大的推动,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弘正储能推出了其创新产品——智慧储能液冷一体柜和D-Galaxy智慧储能管控云平台。这款一体化系统产品专为工商业储能设计,通过全产业链的数字技术融合,有效解决了工商业储能在安全、成本、寿命和效率等方面的挑战,为储能的安全性、效率和收益创造了价值,从而促进了国内工商业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

图片来源:弘正储能官网

全栈自主研发,数字化和储能的深度融合

弘正储能的新储能系统,虽然看似只是将电池、储能变流器(PCS)、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温控等设备进行了组装和集成,但其实涉及到电芯的电化学领域、PCS的电子电力领域和EMS匹配电网的电力交互调度领域等多个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技术要求和安全门槛。

弘正储能的创始人封安华分享了公司的创新之路,强调了其全栈自主研发的“3S”系统(包括BMS、PCS、EMS)的重要性。这一独特的技术优势,使得弘正储能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收益提供更安全的产品,以此应对市场的挑战。他指出,弘正储能的目标是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推动能源转型进程。

弘正储能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其对数字化的深度应用。封安华说道:“我们认识到储能作为一个场景化的产品,是多能耦合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意识到了数字化对储能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致力于成为储能数字化领域的领跑者,持续进行研发,深度融合数字技术与储能。”

通过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和AI等数字技术,弘正储能始终坚持"3S"(BMS、PCS、EMS)同源、协同及融合发展。公司提供从“产品-系统-方案-平台”全链路的数字化储能解决方案,实现储能的极致安全性和效率。

图片来源:弘正储能官网

目前,弘正已在南京建立了储能数字化研发中心,致力于打造以“电网安全、储能本体安全、合作方赋能”为核心的行业领先数字化储能平台。官方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弘正已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团队占总员工数的60%以上。

弘正通过数字化技术打造了储能系统云边端协同体系,实现了储能电站的全面感知、智能诊断、协同控制和智慧运维,降低了运维的人力成本,提升了安全性。通过数字化储能,弘正还将参与电网调度、虚拟电厂调度,“源、网、荷、储”互动,以此开启新的增长曲线。

金鼎资本的新能源投资策略

金鼎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何富昌表示,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构筑以新能源为主导的电力系统将是走向零碳未来的关键。这一共识正在推动新兴能源技术(包括光伏、新型储能、氢能和先进核能等)快速发展。他预测,2023年将是储能行业的大年,全球储能市场的需求将继续高速增长。针对这一市场,金鼎资本将只投资那些拥有独特技术价值、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能实际解决行业问题并且持有长期主义精神的优质企业。他强调,金鼎资本有能力利用其与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关系,为其投资企业带来整个产业链的赋能和整合,构建金鼎资本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生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