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沙特ACWA将在哈萨克斯坦建设造价15亿美元1,000MW风电+储能项目

日期:2023-06-1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4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风电项目 风能项目

沙特阿拉伯私营公用事业公司Acwa Power与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及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Samruk Kazyna签署了一项路线图协议,将在哈萨克斯坦开发一个1GW风能及储能项目

Acwa power在周二(6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新项目的投资额为15亿美元,是沙特阿拉伯迄今为止对哈萨克斯坦电力行业最大的投资,计划于2027年完工。该协议是在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的见证下签署的。今年早些时候,Acwa Power公司已完成签署该项目的条款清单。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旨在支持哈萨克斯坦国家气候行动,利用可再生能源,并通过创新和技术整合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一发展将在化石燃料发电脱碳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新项目的开发正值全球各国专注于节能减排以在未来几十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之际。哈萨克斯坦的目标是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并设定了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50%的目标。

Acwa Power首席执行官Marco Arcelli表示:“今天,双方间的签约体现了该项目局的了重大进展,这也为哈萨克斯坦迈向清洁能源的宏伟蓝图奠定基础,将对哈萨克斯坦的社会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Acwa Power在中东、非洲、中亚和东南亚的12个国家开展业务。该公司的投资资产包括77个处于运营、开发及建设阶段的项目,投资金额达782亿美元,每天可生产50.4GW的电力,同时管理着每天680万立方米的海水淡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Abdulhameed Al Muhaidib去年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拥有约120GW的发电装机,并在20个国家开展业务。

同时,该公司还签署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协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发新能源项目,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单一陆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该国卡拉卡尔帕克斯坦(Karakalpakstan)地区,总容量为1.5GW。

去年,ACWA继续扩大其投资组合,签署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协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发三个新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