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原材料涨价影响——产业链材料普遍受益,电池短期承压!

日期:2021-06-07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1
06/0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锂电池

● 电池材料环节普遍迎来涨价:2020 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需求端的强势复苏,电动车产业链上中游多个环节先后出现涨价。

● 一季度电池材料盈利普遍提升,电池盈利普遍下滑:正极方面,1Q21头部三元企业的综合毛利率环比增加 1-3pct,磷酸铁锂利润改善明显。

● 预计电池毛利率下半年继续承压:21 年一季度由于原材料库存受益,部分电池企业盈利能力受到的影响有限。但从二季度开始,随着低价原料库存的出清,电池环节的毛利率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其中正极、电解液和铜箔将是成本上升最快的环节,涨价幅度 20%-40%;而在销售端,动力电池企业想要通过涨价来缓解成本压力较为困难,预计电池价格保持不变,下半年电池毛利率或较 20 年下降 4-5pct。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