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重要进展!1200亿锂盐龙头公布了

日期:2023-06-13    来源:储能前沿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3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碳酸锂 电池级碳酸锂

6月12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公告,近日收到下属控股公司阿根廷Minera Exar S.A.通知,旗下阿根廷Cauchari-Olaroz盐湖项目已产出首批碳酸锂产品。预计随着后续产能爬坡及产线优化,该项目将逐步产出电池级产品,但达产时间及具体产量尚有不确定性。

原计划于2020年投产

此前,关于该项目的进度一直备受关注。今年4月,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在股东大会中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因阿根廷人力资源短缺,以及阿根廷的新进口政策变化对设备及备件通关审核造成延误等原因,Cauchari-Olaroz盐湖项目的投产时间较原投产时间表有所延迟。

Cauchari-Olaroz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胡胡伊省,锂资源总量为约合2458万吨LC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盐湖提锂项目之一。截至2022年末,赣锋锂业直接持有该项目46.67%股权,并享有控制权。按照规划,项目一期产能为年产4万吨碳酸锂,二期产能不低于2万吨。此前,赣锋锂业已与相关方达成协议,享有Cauchari-Olaroz项目一期规划年产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中 76%的产品包销权。

赣锋锂业表示,Cauchari-Olaroz盐湖是赣锋锂业在阿根廷第一个投产项目,对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全球布局,有着深远意义。随着后续的产能爬坡及产线优化,该项目将逐步产出电池级碳酸锂产品。

赣锋锂业锂资源布局

截至2022年末,赣锋锂业控股及参股的国内外锂资源项目达15个,资源类型涵盖锂辉石、盐湖、锂黏土及锂云母。

目前,公司主要锂资源供应来自于澳大利亚Mount Marion项目,该项目锂辉石精矿产能正由原45万-48万吨/年扩建为90万吨/年,预计新增产能的爬坡工作将从2023年二季度开始,2023 年全年锂辉石精矿产出以及锂辉石精矿平均品位均有望较2022年有所提升。平安证券研报显示,赣锋锂业2021年锂资源自给率为37.1%,2022年提升至44.7%,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提升至58.6%。

资源端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赣锋锂业的锂盐产能亦同步提升。截至目前,赣锋锂业公司已在国内形成了约合12万吨LCE的锂盐产品生产能力,其中氢氧化锂产能为8.1万吨,碳酸锂产能为4.1万吨。按照远规划,到2025年,公司锂盐总产能将达到30万吨,到2030年锂盐总产能将达到60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