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蓄冷 » 正文

鹏辉能源10MWh级工商业液冷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3-06-13    来源:鹏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冷储能项目 工商业储能 储能项目

6月12日,鹏辉能源与深圳电网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技术公司”)合作的用户侧10兆瓦时级液冷储能项目在珠海顺利实现高压侧并网。

全国首套用户侧10兆瓦时级液冷储能项目

此液冷储能项目由四个20英尺的电池仓及两个变流仓组成,放一次电可供200台电动车充满电量。鹏辉能源通过液冷技术的应用,有效实现运营成本下降20%,用地面积减少30%,给客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生态价值。

能源技术公司的技术人员认为,本项目是液冷系统在工商业储能领域国内的首次大规模应用,这对于能源技术公司在智慧电网与工商业储能结合的探索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对冷却液对流换热,产品实现了对每个电芯的精准温度管理,做到高效散热。相较传统的风冷系统,该液冷系统的单体电池温差由±5℃以上下降到±3℃以下。同时,由于液冷系统整体组件减少,集约化程度及可靠性均有所提高,大幅延长了电芯寿命。

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安全高效是储能项目的两大核心指标。鹏辉能源液冷储能系统,从产品概念阶段,就将安全作为最重要的需求输入,产品设计遵守V模型开发理念,将整体安全需求逐层分解为系统安全、模组安全、电池安全,再从电芯到模组到系统层级,追层仿真和测试验证其安全性和可靠性。电池包防护等级为IP67,适应各种复杂安装运维环境。

鹏辉能源与能源技术公司合作的用户侧10兆瓦时级液冷储能项目,成功实现高压侧并网,有力推动了用户侧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在大湾区的普及。未来,鹏辉能源将继续围绕新型储能,研发安全、可靠、高效的产品,致力于让更多人用得起安全、稳定的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