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全部浇筑完成

日期:2023-06-12    来源:中国电建第二分局  作者:朱宝松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6月7日,随着最后一车堆石料倒入仓面并完成碾压,水电四局承建的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堆石坝填筑全部完成,为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为沥青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顶高程638.50米,坝顶宽度均为10.0米。主坝下游坝坡设“之”字形坝后公路,填筑总量约511万立方米。

大坝填筑采用智能碾压系统保障了施工质量全过程可控,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控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上水库大坝自2022年3月22日填筑以来,历经442个日夜,施工局克服了料源复杂、开挖与填筑规模大、施工强度高、干扰大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推进上水库大坝填筑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2023年是易县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的攻关之年,水电四局施工局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目标控制,创新工艺工法,提升技术支撑,深化党建融入,助力队伍建设,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一等大(1)型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电站装机总容量120万千瓦。电站建成后对提高河北南部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支撑雄安新区智能电网建设,提升清洁能源消纳空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