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产业协同再提速!湖南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21-08-10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 储能产业 储能市场

携手谋发展,产业协同再提速。8月9日,长株潭三市共同打造的第一个产业联盟——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成为三市共同打造的联盟标杆。

8月9日,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现场向联盟盟长单位、副盟长单位授牌。

近年来,长株潭三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链条完善、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集聚、产业技术先进、上下游配套充分、产学研开放合作的全国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聚区。仅2021年上半年,规上重点企业即实现产值达3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预计全年产值将突破700亿元。

成立产业联盟,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人才、技术、资金在长株潭这片“热土”集聚。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成立有关议案,提名选举了首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人员。长沙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任链长,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任副链长,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小山任副链长。

联盟成立后,将以链长牵总、盟长(联盟)搭台、校长(高校)支撑、行长(银行)支持的“四长牵总”联动工作机制,助力长株潭储能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成为长株潭地区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

根据《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章程》,本联盟任务是联合长株潭地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优势企业,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通过搭建政产学金合作平台,打造城市矿山和知识产权2个高地,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培育三市区域内2个以上市场占有率超过30%的主导产品,联合攻关1-2个关键技术难点。

“要打造最优的生态体系、搭建最畅的沟通纽带、建立最严的行业规范。”夏建平对三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提出目标,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培育5-8家以上产值过100亿的企业,上市企业达到10家,创建先进储能材料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