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远东股份四川宜宾智能产业园一期投产暨二期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3-06-12    来源:远东控股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股份 锂电全产业链 户用储能系统

6月9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以“绿色新动力世界新动能”为主题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开幕。

本届大会是顺应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行动。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刘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德,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备,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等出席开幕大会。万钢、黄强、辛国斌、常启德在大会上分别致辞。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视频致辞。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致辞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锡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执行主席、首席执行官、产业董事长蒋承志受邀参加会议。

蒋承志参加储能发展高峰论坛环节时表示,在高速发展的新能源行业中保持核心竞争力,一是要提高自身业务运行团队服务的能力,敏锐捕捉到客户快速变化的需求,以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二是要提升前沿技术的开发引领及技术革新能力,具备对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研究,才能不断适应飞速变化的新能源行业的商业模式,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三是上下游协同创新,提升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当下新能源行业产业链还在建设中,壁垒尚未形成,全产业链要构建协同共赢、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加快突破行业基础共性问题,在此基础上赋能企业实现更优发展。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正如火如荼进行,6月10日,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迎来一期投产暨二期启动仪式,仪式由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和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主办。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市委常委、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南溪区委书记、南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刚,南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彬,三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勇,南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卫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

仪式由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元华主持。

南溪区委书记、南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刚致辞

刘刚指出,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是入驻南溪的首个动力电池配套项目。今天一期顺利投产、二期全面启动,标志着南溪区动力电池及配套产业开启了新篇章,必将有利于远东控股集团向着成为“全球线缆行业、智慧能源领跑者”这一愿景不断前行,必将有利于推动南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他谈道,宜宾是“中国动力电池之都”,正在全力打造总产能305GWh的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按配套产能分析,全市铜箔需求约244万吨(1GWh锂电池需要使用约800吨锂电铜落),市场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南溪正加快建设25万一30万吨铜(铝)箔、20万吨新能源正极材料、以及储能产能产业,正在朝着“全国重要的动力电池及配套产业基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希望未来远东控股集团能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加大在南溪的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安全、质量、进度“三位一体”,早日竣工投用、满产达产。

宜宾市委常委、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致辞

何永宏表示,远东控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智慧机场服务商,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项目是三江新区与南溪区“共建共享”的样板工程。今天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和二期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宜宾动力电池产业协同开创新局面,标志着宜宾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取得新成果,将有力助推宜宾加快打造全球一流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宜宾将一如既往擦亮“企业所需、尽我所能,有事不缺、无事不扰”营商品牌,深入践行“效率比笑脸更重要、解决比解释更重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理念,全力确保远东股份一期项目满工达产、二期项目加快开工。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致辞

蒋锡培首先对到达现场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宜宾市、三江新区、南溪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道,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标志着远东在智能制造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未来,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将紧紧围绕新能源线缆和锂电铜箔产业,与宜宾健全的产业配套有效互补,充分把握宜宾市委市政府为企业创造的优良营商环境,结合自身优势,力争将产业园工程打造成行业精品工程和灯塔工厂。同时,远东也将积极“走出去”,融入全球产业链,2023年将是远东业务全面发力的一年。

中建六局西南局局长张晓刚致辞

张晓刚表示,远东控股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始终把握住中国发展的方向,走在时代的前列。作为中建六局的长期合作商,远东的产品质量过硬,服务周全,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今年中建与远东签订了新的战略框架协议,将在电产品智能系统、工业园区建设展开长期的战略合作,合作将更多、更广、更深、更长久。

建设银行宜宾分行副行长王维致辞

王维谈道,最近2023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正在火热召开中,作为宜宾锂电全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的投产,标志着工业园区顺利完成集智慧电缆、锂电铜箔为一体的产业布局,为宜宾新能源1+N生态产业圈的构建再添砝码。下一步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全牌照金融优势,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与远东加强合作,聚焦产业发展、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领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西安航天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毅松致辞

吉毅松谈道,2022年习总书记来到宜宾,提出了推动科技创新,要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企业,打造更多的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集群的重要指示。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正是这样一个科技创新齐全的优质项目。产业园一期投产及二期启动意义非凡,其必将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中流砥柱。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臧盐龙致辞

臧盐龙表示,远东作为线缆行业的领头标杆企业,是中国500强、中国民企500强,也是中铁建设的战略合作伙伴。中铁建设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远东三十八年的坚守与中铁建设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期望能以此次投产为契机,未来继续与远东强强联合,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新篇章,为宜宾的新能源生态圈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产业园生产车间,参观了电缆生产厂与铜箔生产厂。

当日,南溪区还举办了2023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蒋锡培、蒋承志等领导受邀出席。大家共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趋势,见证战略签约,共话宜宾未来发展。

投产仪式前,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率队来访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考察交流,蒋承志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科技研发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王亚非表示,远东与电子科技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产业园的顺利投产将会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在未来会展开更加紧密的人才、科研合作,也预祝投产仪式圆满举行。

落户四川宜宾南溪经济开发区的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是远东坚定线缆赛道与新能源赛道并驾齐驱的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和品牌红利,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战略之举。同时也是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助力宜宾打造万亿级锂电生产基地和四川省最大智能线缆基地之一的有力举措 。

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计划用地888亩,是宜宾“1+N"动力电池绿色闭环全产业链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园内设“新基建用高端电线电缆研发生产基地”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用高精铜箔研发生产基地”,聚焦公司三大核心业务中的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板块,集研发、办公、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产业集群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31.5万千米电缆(电线)和6万吨高精度铜(铝)箔的生产能力,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