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李强总理再调研储能公司!

日期:2023-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大连融科 冰山集团

储能是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关键,同时储能技术路线多样,装备产业链长,附加值高,是一种催生新产业格局的未来业态。

2023年6月7日,李强总理在辽宁考察期间,来到大连融科公司和冰山集团,两家储能公司调研。李强详细询问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鼓励他们继续深耕专业领域,积极开发面向更多应用场景的优质产品。

据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对储能产业高度重视,其曾指出:储能在能源革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自上任以来先后在北京、大连调研多家储能公司。

4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市调研独角兽企业发展情况。在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李强了解公司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察看相关储能产品和应用案例。

李强总理指出,储能在能源革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具有广阔市场空间。要把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持续推动技术进步,积极支持用户侧储能多元化发展,更好适应市场变化、满足用户需求。

大连融科公司和冰山集团介绍: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融科储能)是全球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服务商,成立于2008年,由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组建,坐落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融科储能下设大连融科储能装备公司(下称:融科装备),是储能电池装备的生产主体,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生产基地。融科储能、融科装备及融科储能集团(电池核心材料开发与生产主体)共同构建的同心产业群,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开发、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及高端制造能力的服务商。

融科储能立足自主创新,获批设立国家能源液流储能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地方联建工程研究中心,是该技术领域国内外标准主导制定单位,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10余项科技成果奖励。

作为最早涉足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的企业之一,融科储能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以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打造为突破口,率先在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并网、工商业微网等领域投运众多项目,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产品已在国内以及美、澳、德等海外地区实现广泛应用。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93年历史的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掌握主要制冷核心技术的绿色装备制造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冰山专注冷热事业,争做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坚持跨界不越界,深耕-272~430℃温区的深焓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着力发展工业制冷制热、空调与环境、商用冷冻冷藏、智慧冷链、工业互联与智控、生物科技等事业以及氢能源、融资租赁等新事业,为不同领域细分市场客户供安全、绿色、低碳、智能的全产业链冷热产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持续引领中国冷热事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服务于以一带一路为主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冰山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创新链推动产业链,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冷热技术创新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冰山产学研创新联盟等创新平台,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迭代开发专精特新产品,拥有1个国家专项冠军产品,8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1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效专利1285项。

冰山积极担当双碳责任,着力开发应用高效压缩机、绿色冷媒、空气源热泵、地源(水源)热泵、余能利用、储冷储热、CCUS(碳捕集、回收、利用)、氢能源、光伏绿能、智慧能源管理等减碳、零碳、负碳技术,努力率先创建零碳工厂(园区),被评为首批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优秀企业。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