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30亿元!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签约浙江温州!

日期:2023-06-09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级碳酸锂 电池材料 新能源电池

6月5日,浙江鼎森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鼎森控股)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政府就年产5万吨碳酸锂材料基地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标志着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将进一步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据悉,该项目选址于洞头区大门镇小门岛A-24-1地块,计划投资30亿元,用地面积500亩,预计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明年年中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能力,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该项目是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内首个正式签约项目,该项目投资协议的签署,同时意味着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落地启动。

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规划用地约925亩,总投资约80亿元,该产业园将新建高纯度碳酸锂材料基地、镍钴锰硫酸晶体材料、电解液材料基地、热电联产能源基地等。

据相关资料显示,浙江鼎森控股有限公司是青山集团旗下子公司,是一家集铬矿、高碳铬铁、焦炭、普碳钢、不锈钢盘条、不锈钢卷板、圆钢、管坯等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企业。此前,青山集团与鼎森控股与津巴布韦签署投资谅解备忘录。青山继续扩大在津投资,提高铬铁、焦炭和普碳钢产量,并将投资领域扩展到水泥和锂矿开采加工行业。

据了解,该项目生产的碳酸锂以锂辉石为原料,上游原材料主要来自青山控股集团海外锂辉石矿产资源。未来,该项目或将采用“转型焙烧+酸化焙烧”工艺生产碳酸锂产品。

市场方面,今年4月底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自18万元/吨的底部区域持续上涨,目前已重回30万元/吨,且维持小幅上行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