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天赐材料将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日期:2023-06-09    来源:氟化工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赐材料 锂电新材料 锂离子电池

近日,天赐材料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

天赐材料称,由于原有项目建设场地受限,同时也为了更好的规划集团原料的配套供应及产能布局,降低厂区间原材料运输风险,经过谨慎评估,天赐材料拟将该项目中六氟磷酸锂产品的部分配套原材料产线通过自有资金投入的方式调整至其他基地进行建设,并取消该项目中子项年产2000吨二氟磷酸锂产线建设。

据了解,此次调整前,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投资额为126352.23万元,调整后投资额变为89710.44万元。此次调整后,天赐材料预计项目可实现达产年平均营业收入676940.27万元,年均净利润26761.32万元,调整原因主要系六氟磷酸锂市场价格有所变化,同时减少了二氟磷酸锂的生产及销售。

关于二氟磷酸锂

二氟磷酸锂(LiDFP)是一种无机化合物,为白色粉末固体,易溶于水、乙腈溶液,不溶于碳酸镁、氢氧化钠、硫酸锌、三氯化铁等。二氟磷酸锂具有电化学稳定性好、不易挥发等特性,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应用广泛。

二氟磷酸锂可用作二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能够提高电池的耐低温性、化学稳定性、循环特性以及电导率。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空间不断扩展。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产量同比增长超过130%。在下游需求拉动下,我国二氟磷酸锂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