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广东深圳埃克森新能源 获格力金投战略投资

日期:2023-06-09    来源:深圳埃克森新能源EXENCELL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金投 埃克森新能源 储能电池产业

近日,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金投”)完成对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的战略投资,双方合作共创,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投资赋能,合作共创

打造珠海储能电池产业生态

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赋能被投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珠海产业结构提质升级,公司业务以产业投资为核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并服务珠海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采取“直接投资+基金投资”模式,与众多大型央企、资本市场头部机构、产业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推动产业投资业务快速发展。

本次格力金投在对深圳埃克森新能源进行战略投资的同时,也为公司落地珠海起到了良好的产业支持作用,作为项目合作投资方,将为埃克森新能源(珠海)储能电池项目的顺利落成提供建设保障。该项目的顺利落成,将填补珠海市锂电池储能产业链空白,对打造珠海储能电池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稳健发展,聚焦品质

为清洁能源赋能

深圳埃克森新能源,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为清洁能源赋能”为使命,意愿成为“高端储能电芯市场的领导者”,高端电芯的代言人。公司稳健扩产,有序布局,目前规划有绵阳、大理、珠海三大生产基地,其中绵阳基地的280Ah方形铁锂产品线首批电芯已下线,即将量产。

深圳埃克森新能源认为品质是致胜的关键要素,在电池行业首创一致性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建立高端电芯品质门槛,力求为储能电站长期运营带来经济性价值,增强客户信赖度及粘性,在研发和生产阶段,持续关注产品品质。目前生产的280Ah大容量方形电芯已完成UL2580、UL1973、IEC62619、UN38.3等安规、信赖性认证测试;同时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埃克森新能源(东莞)研究院均已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IATF16949质量体系审核也已经启动,未来将持续贯彻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模式。

同时,深圳埃克森新能源还非常重视能源管理和碳能力提升,在工厂建设阶段和生产运营阶段进行最大化地控制能源消耗、提高和完善能源管理水平、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污染物排放、降低环境事故风险,并同步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管理。埃克森(绵阳)电池产业园一期项目,已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BRE)所颁发的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价体系的低碳运营卓越级证书,成为国内首个获净零碳建筑认证的工业厂房项目。

产业落地,展望未来

携手迈入发展新阶段

5月16日,珠海市金湾区政府、格力集团、联港集团与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签订埃克森新能源(珠海)储能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深圳埃克森新能源正式落地珠海。

展望未来,埃克森新能源(珠海)项目将立足于以往基地建设和产品量产的经验基础之上,着力打造在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安全性等方面全面超越的“零碳工厂”和“灯塔工厂”,全面完善工艺过程管控、智能质量管控、制程开发管控、设备健康管控、供应链需求管控、智能园区物流管控等关键环节,力争在节能环保、锂电池储能产业链建设方面,为珠海市的环境管理工程和储能电池产业生态建设作出卓越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