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湘渝盐化开展盐穴储能技术

日期:2023-06-09    来源: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雪天盐业 盐穴储能技术

6月6日、7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部副总经理倪渊、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蓄能管理部副总经理邱树先到湘渝盐化开展盐穴储能技术交流,中国电力梅溪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新型储能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交流。湘渝盐化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彭建强,副总经理邓盛余,科技规划部、制盐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技术交流活动。

倪渊一行到高峰盐矿二采区(101井、102井和201井)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盐穴储能技术交流会。参会人员对盐穴储能可行性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据介绍,湘渝盐化盐穴达170万方,井深达3000米,具有容积大、密封性好的优势。

彭建强提出,雪天盐业和中国电力共同出资持股成立了中电雪盐(衡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衡阳百兆瓦级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项目。根据雪天盐业战略部署,结合湘渝盐化“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盐穴储能作为绿色产业发展板块重点项目,希望同中国电力深度合作,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相关产业。

倪渊表示,“风、光、工业智能、储能”四大板块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强项,公司将以更强的保障、更优的服务、更紧密的合作,保障湘渝盐化的盐穴储能项目落地落实。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认识,为推进双方在新能源储能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