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30GWh!远景动力美国南卡工厂破土动工

日期:2023-06-09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智能电池 储能电池技术 储能项目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远景动力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佛罗伦萨县的智能电池工厂举行开工仪式。该工厂规划年产能达到30GWh,将由100%清洁能源驱动,于2026年投产。

远景动力北美区总经理Jeff Deaton表示:"南卡罗来纳州智能电池工厂是远景动力进一步夯实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作为全球动力和储能电池技术的领导者,远景动力将持续引领产品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全球化产品创新与交付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加速全球零碳转型。”

据悉,该工厂将为宝马新一代车型配套大圆柱动力电池产品。2022年10月,宝马集团宣布与远景动力达成战略合作,为将在北美生产的“新世代”提供高能量密度、高续航、更安全和零碳的电池供应。

作为行业最早布局大圆柱电池企业,远景动力结合15年电池设计开发经验,与全球顶尖圆柱专家团队通力合作,开发出全系列标准化大圆柱产品。产品采用高能量密度长循环材料体系,通过优异的电芯设计和灵活高效的温控方案,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能量密度20%,延长续航里程30%,支持4C快充要求。产品兼容性强,可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据公开消息统计,近年来,远景动力在中国、法国、英国、日本、西班牙和美国等全球多地布局的新工厂都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鄂尔多斯工厂投产后仅一年时间就已完成500万颗储能专用电芯的生产;十堰工厂项目于2022年4月正式开工,目前也已正式投产;日本茨城工厂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英国、法国和美国等地多个生产基地都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最快明年将在美国实现储能电池专用产线的量产。

此前,远景动力全球CEO松本昌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到2026年,远景动力在全球落地的产能将超过400G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