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湖南华容100MW/200MWh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日期:2023-06-08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储能电站 比亚迪

6月5日,从湖南华容传来喜讯,上海电力首个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湖南华容100MW/200MWh储能电站)提前1个月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上海电力向“储能+”零碳智慧电厂迈出规模化、智能化、数字化创新发展的时代步伐。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华容县章华镇万圣村,占地面积约27亩,建设储能规模100MW/200MWh,是岳阳地区首座规模化、数字化、智能化储能项目,也是华容县引进的重点能源项目,每天可以为岳阳市当地电网输送不低于20万度电量。投运后将有效提高湖南电网调峰能力和电压稳定性,大幅度提升岳阳电网的保障能力和新能源储能能力。

该项目是全国第一个采用比亚迪刀片魔方电池的智能储能电站,设计电池循环寿命不低于1万次,使用寿命不低于15年,站内共设置58套磷酸铁锂电池仓及29套变流升压一体仓,相比以前的储能电站,占地面积更小,储能量更大,更安全、更稳定,充放电转换效率更高。

下一步,上海电力将继续探索标准化、智能化、可视化的全场景式运营管理模式,提高储能整站运营效率,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电投“储能+”零碳智慧电厂样板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