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亿!宁德时代子公司落子新型储能赛道!

日期:2023-06-07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7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锂电技术 宁德时代

6月6日下午,宁德时代子公司先阳新能源与珠海高新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先阳新能源将在珠海高新区投资建设新型储能产业基地,主要开展化成分容设备、储能设备、充放电设备的生产及研发。项目投资超20亿元,三年产值超50亿元。随后,先阳新能源项目分别与高新建投、趣链科技、道远咨询签订入驻及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珠海发布官微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表示,先阳新能源选择在珠海高新区投资兴业,必将有力拓展全国和海外市场,并助推珠海加快形成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生态圈,实现合作共赢。珠海高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奋力开辟新赛道,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深化新型储能产业联盟合作,塑造新优势;谋划建设大湾区新型储能产业园,构建新生态,全力打造储能产业生态集群。

资料显示,先阳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目前是宁德时代旗下控股子公司。

自成立以来,公司秉承“融合智能制造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加速能源革命”的理念,长期聚焦新能源行业,专注于先进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制造及应用。围绕锂电设备制造、光伏储能、汽车充换电三大主营业务板块,持续推进电池检测及化成设备、新能源变换设备、汽车充换电站设备的产品研发,通过准确把握行业趋势与市场需求,打造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绿色能源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定位服务于中高端电池制造商,主营业务为电池化成分容分选系统、高性能电池检测系统、电池生产管理系统和和新能源储能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售后。

聚焦储能,依托全球领先的双向能量变换技术和一流的锂电池应用技术,先阳新能源已形成新能源储能电站、电网输变配储能电站、工商业储能电站等场景下的系统集成和智能运维能力,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储能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务。

客户方面,依托宁德时代的产业优势,先阳新能源已形成全链条服务技术体系和业务能力,服务于中高端电池制造商,是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上汽集团、楚能新能源、英诺赛科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