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国能建湖南院举行湘乡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23-06-07    来源:中国能建湖南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7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储能电站

中国能建湖南院成功举行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签约仪式。湖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屹立出席签约并讲话,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华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南方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德明出席签约,共同与湘乡市人民政府签订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本次项目成功签约是湖南院参与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积极抢抓新型储能行业发展风口的有力举措。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湖南院宣传片并了解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工程项目的工作进展与计划。李屹立对湘乡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湖南院的关心、支持和信赖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能建正全面融入“三大经济形态”,湖南院主动顺应“三大发展趋势”,加速推进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创新驱动、国际化四大转型,力争提出具有能建特色的能源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李屹立强调,湖南院将围绕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的开发建设建立工作专班,快速优化布局、集中精锐资源,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万明忠指出,数科集团将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型(能源)电力系统构建,同时发挥“研投建营数”一体化优势,聚集产业成员,打造新产业生态系统,希望与湖南院及南方建投携手,共同打造华中区域的储能产业集群,推进绿色智慧新能源示范项目的落地。

胡德明表示,三方应在集团公司统筹领导下,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一个核心”,瞄准能源融合基本方向,强化数字化、智能化“数智驱动”,通过“一核、两化、三新、四融”系统解决方案,共同开创湘乡市储能与新能源业务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表示,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是湘乡市大力支持中国能建发挥能源(电力)规划和能源建设经验优势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湘乡市践行“双碳”发展的里程碑。

赵新文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湖南院、数科集团、南方建投三家单位在湘乡市经开区等能源强度较高的区域开展“源-网-荷-储-用”全链条低碳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规划设计与建设,可有效推进湘乡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湘乡市将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与有力的配套资源共同助力项目落地投产。

根据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该工程由湖南院、数科集团与南方建投共同投资建设,依托湘乡市良好的硬质岩地质条件,规划建设总容量4×300MW×6h,一期建设1台(套)300MW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该工程将充分发挥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势,按照“风光储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为湘乡市电力系统稳定保障、新能源开发建设及相关产业导入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湘乡市打造全国新型储能建设的样板工程。

华南区域总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兵,中能建地热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智,华南区域总部市场总监蒋灿明,湖南院副总经理雷远华,副总工程师、科技信息部(总工办)主任李学军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