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投资50亿元,中科华联湿法隔膜项目在宜宾启动

日期:2023-06-06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隔膜项目 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 动力电池

6月2日,中科华联高性能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在四川宜宾三江新区启动。据悉,该隔膜项目由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270亩,规划建设8条湿法基膜生产线及配套涂覆生产线,预计达产年产能16亿平方米。

宜宾基地是中科华联继山东青岛、山西永济、四川遂宁、安徽蚌埠之后的第五个隔膜生产基地。中科华联表示,项目的快速落地建设,是公司以宜宾为中心布局西南市场的重大举措。未来随着宜宾生产基地的建成,中科华联将与更多的电池厂商开展更加全面、更深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资料显示,中科华联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青岛,主要从事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及其它高端微孔膜工艺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中科华联是行业内主要的隔膜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打破了日本东芝、日本制钢所、德国布鲁克纳等国外厂商对高端隔膜装备市场的技术垄断。2021年,中科华联控股子公司山西蓝科途生产线打通工艺流程,顺利实现湿法高强度工艺及设备的升级换代。

2021年11月,中科华联公布千亿市值高端锂电池隔膜项目方案。项目规划总投资人民币130亿元,以“总部+基地”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布局11个基地,新建大宽幅超高强隔膜生产线52条,预计年产能约75亿平米。

今年1月,中科华联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在四川遂宁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由遂宁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兴建,是遂宁首个锂电隔膜项目。项目一期建设4条湿法锂电子电池隔膜生产线,二期建设6条湿法锂电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其中,一期预计2023年9月投入试生产。

未来几年全球隔膜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据业内机构预测,到2025 年全球电池市场需求规模有望达2000GWh,对应隔膜需求有望达到320亿平米,是2020 年规模的5倍,2020-2025年均复合增速接近 40%。

电池中国注意到,除了中科华联外,6月3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举行东风股份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开工仪式。此次开工的东风股份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0亿元,新上新一代隔膜及涂覆生产线16条,年产隔膜不少于10亿平方米。

今年2月,星源材质公告,公司拟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总额为10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年产32亿平米湿法隔膜、16亿平米干法隔膜及35亿平米涂覆隔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