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探寻市场新机遇 星辰新能、通用技术集团、五矿恩菲赴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交流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矿资源 新型电力系统 新型储能产业

记者获悉,由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五矿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组成的考察团队于近日前往四川省盐边县进行洽谈交流。

盐边县是中国著名的“钒钛首县”,是我国最早开发钒矿资源、产业装备完善并拥有丰富钛铁资源的区域之一。它不仅拥有丰富的钒矿资源和完善的冶炼加工产业链,而且还具有优质的风光水清洁能源资源,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及发展新型储能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星辰新能与盐边县政府交流

从长远来看,新能源将成为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是全球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由此,盐边县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并在其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启动四川钒能产业园项目,旨在以五氧化二钒、钒合金和钒液流电池为重点实现新能源的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研发制造企业,依托中南大学刘素琴教授团队二十多年的研发经验,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并提供更安全的新型储能综合解决方案。将公司先进技术与盐边县优质的清洁能源结合,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该区域推动新型储能及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传统电池技术相比,全钒液流电池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更高的安全性、更好的稳定性和更广泛的适应性。特别是在应对大规模新能源集成和储能方面表现出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重点研究的新兴储能技术之一。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持续致力于储能系统的研发,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同时加强市场拓展,以满足各行业用户对高性能储能系统和全面的储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在合作伙伴和用户的支持下,星辰新能将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与卓越品质,打造出更优秀的储能系统和更完善的服务体系。

星辰新能表示:“此次前往盐边县,我们主要希望探索合作机会,促进新型储能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我们深入考察了盐边县拥有的钒矿资源、清洁能源资源等情况。同时还与当地的政府部门进行了交流,了解其政策、用地规划、环保标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细节方面,我们还考察了盐边县的工业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考察期间,我们发现盐边县政府高度重视清洁能源的发展,为企业提供了诸如用地优惠、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并积极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如电网升级、储能系统建设等,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同时,我们还与四川钒能进行了交流,深入掌握技术和市场动态。”

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和盐边县的交流是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积极表现,双方还将进一步推进钒电池材料、高纯钒材料及电解液制备等方面的合作。未来,企业将继续加强储能系统研发,并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三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