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重新定义储能电池寿命新标准,新能安发布昆仑系列15000次超长循环锂电池

日期:2023-06-06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安 超长循环锂电池 锂电池循环寿命

“碳中和”加速能源结构转型,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力占比逐步提升,为传统电网带来更大挑战,对储能配比需求同步加大的同时,光储协同时代也加速到来。此外,随着储能系统已逐步融入市场主体,需要在调峰、调频、实时电价、需求响应等复合工况下运行,循环寿命要求也更高,如何突破传统电芯寿命瓶颈成为关键。

近日,Ampace厦门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mpace新能安)重磅首发昆仑系列15000次超长循环锂电池,颠覆性革新锂电池循环寿命行业极限,重新定义储能电池寿命新标准。

在发布会上,新能安研发总监袁庆丰博士揭晓了该款划时代产品背后的技术壁垒与创新。新能安昆仑系列超长循环锂电池以较常规电芯增加两倍以上的吞吐量,循环次数突破15000次≥80%SOH,20000次≥70%SOH,实现储能系统锂电池寿命延长一倍,达到匹配光伏设备寿命20年以上,可解决光储项目运营周期内需要更换电池的客户痛点,进而实现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下降30%,帮助工商储用户轻松应对光储同寿、一天多次循环的全新应用挑战,解决系统寿命与系统全生命周期成本的核心矛盾,极大提升储能产品商业价值。

在技术创新上,新能安昆仑系列锂电池首次采用新型预锂化技术构建 “蓄锂池”,实现对系统损耗锂离子的补充;在化学体系创新上,新能安昆仑系列锂电池在石墨及电解液都使用了行业首创配方,实现对锂离子损耗速度的减缓。其中,新型石墨具备更稳定的结构,循环过程中可实现锂离子自由脱嵌,且可减少产生新的界面及活性锂离子消耗;新型电解液引入新能安自研添加剂,在石墨表面构建致密均匀的保护膜,从而减少循环过程中锂离子的损耗。

袁庆丰博士在谈到新能安昆仑电池名称寓意时解释道:“昆仑电池,以龙脉为名,是取‘历周天而长生’之意,讲的是实现行业突破的超长循环科技;此外,昆仑也被誉为’万山之祖’,以昆仑为首,脉脉溯源其祖,讲的是新能安长循环系列电池的传奇新开篇。”

袁庆丰博士还表示:“新能安研发团队始终以追求‘极致性能’、‘极致安全’、‘极致体验’为目标,此次我们率先将磷酸铁锂这一化学体系的电芯循环寿命突破15000次≥80%SOH,20000次≥70%SOH,这不仅是Ampace新能安在追求极致科研道路上里程碑式的新起点,同样是一次作为新能源企业标杆‘不断向上、探索极致’品牌内核的成功实践。”

Ampace新能安储能业务涵盖家庭储能、工商业储能、不间断电源、便携式储能等领域,产品包括软包、圆柱、方壳全部电芯形态、模组、电池架/电池以及分布式户外储能系统,目前已服务于美国、日本、德国、欧盟、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客户。其中,家庭储能作为新能安重点开拓的市场之一,全球市占率已突破30%。

作为CATL与ATL的合资公司,Ampace新能安的成立不仅是为了在技术、资源、生产、服务等方面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更在于聚焦储能、微型车、高功率产品三大领域的中型锂电池的长期发展和战略布局。未来,新能安也将持续致力于电能价值探索,专注多元化能源解决方案,以极致用户体验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赋能美好生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