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10亿元!普利特拟建6GWh储能电池项目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利特 储能电池 三元圆柱电池

【国际能源网 讯】6月5日,普利特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年产6GWh储能电池项目的公告 》。公告披露,普利特拟在珠海市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的项目公司,在富山工业园新建6GWh储能电池及其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本项目将重点面向海四达在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光伏、工商业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大方型电芯及系统产品。公司总投资约人民币10亿元。本项目将由地方政府及国资进行协调土地、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公司将通过长期厂房租赁的方式实施项目落地,以在最快时间具备年产6Gwh储能电池及其系统的生产能力。

普利特方面表示,由于储能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储能电芯业务已经开启了快速发展阶段。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四达原有产能较小,为了短时间内缓解公司产能饱和所带来的交付压力,虽于2023年5月31日与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了30Gwh电芯产能基地建设的相关投资协议,但由于上述整体项目体量较大,建设周期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上述项目建设的同时,公司同步与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达成共识,依托珠海市完善的储能产业应用体系和完备的人才力量,与富山工业园区共同建设年产6GWh储能电池项目。双方将发挥协同作用,富山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协调当地国资资源,完成6Gwh项目的土地、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租赁给海四达电源在当地设立的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设备投资及运营管理,共同推动公司6GWh储能电池项目的落地,并在最快时间内达到投产标准。 

与此同时,普利特看好未来光储一体化的产业发展大趋势,目前已成立了光储事业部。珠海工厂的建成将优先满足公司下一阶段重点布局的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光伏、工商业等储能领域的大方形电芯及系统产品,为完成在光储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产能支持。

 截至目前,普利特的新能源产业基地规划布局已完成,江苏启东工厂、湖南浏阳工厂、广东珠海工厂将是海四达储能产业未来大规模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拥有3Gwh三元圆柱电池产能、1Gwh方型铁锂产能;在建7.3Gwh方型电池产能;待建18Gwh电池产能(浏阳一期和珠海工厂);规划18Gwh电池产能(浏阳二期、三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