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75亿高位增持股份!华友钴业欲成为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企业

日期:2021-08-09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磷酸铁锂电池 锂电池企业

近期,华友钴业陈雪华董事长花费75多亿真金白银,在股价高位增持股份。2月10日,华友钴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陈雪华董事长认购1.8亿,锁定其1.5年。6月25日,陈雪华董事长,花费73.3亿认购二股东大山公司6.8%股份,杭州佑友54亿元接手另外的5.01%,价格每股88.92元/股。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华友钴业公司在发展战略规划中提出:要坚持以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发展为核心,围绕上控资源、下拓市场,中提能力,全面实施“两新、三化”战略,将公司从全球钴行业领先者向锂电材料行业转型。

华友钴业组团打造全球最大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基地

7月31日,合纵科技、亿纬锂能、华友钴业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组团赴云南省昭通市调研交流,欲联手打造全球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基地。

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合纵科技董事长刘泽刚,合纵科技副总裁、湖南雅城新材总经理李智军介绍了各企业基本情况,就如何打造全球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基地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企业认为,昭通资源禀赋丰富、产业谋划清晰、合作空间广阔,要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动落实,把合作意向转化为落地项目。 

华友钴业与合纵科技建设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

8月5日晚间,浙江华友控股集团与合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投资建设宜宾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产业链合作、资本市场合作、业务交流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在锂电新能源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华友钴业锂电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华友钴业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制造领域的技术与市场领先地位,有利于促进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电力储能和通信储能行业的高速发展,磷酸铁锂需求爆发。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6月份国内磷酸铁锂电池累计产量为37.7GWh,同比增长334.4%,占总产量50.5%,超过三元电池的占比,从而带动磷酸铁的需求快速增长。

具体来看,磷酸铁锂材料产量主要被德方纳米、湖南裕能、国轩高科、贝特瑞、湖北万润5家企业垄断,这5家企业产量合计占2020年中国磷酸铁锂材料产量的76%,较2019年前五企业的产量合计占比提升13个百分点,磷酸铁锂材料企业产量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陈雪华董事长此举,是要全力地把华友钴业打造成全球新能源锂电材料行业领导者,也把华友钴业当作其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安全性,低成本的优势,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超过三元锂电池,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华友钴业一定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