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亿颗/年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开工!

日期:2023-06-05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5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储能电池项目 储能锂电池

近日,江西省灿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据悉,此次二期项目将投资10亿元新建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项目,用地52亩,建设年产2亿颗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6亿元,公司年总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

资料显示,江西省灿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坐落于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占地面积80余亩,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芯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主要生产18490、18650、21700、26650以及5C动力等四大圆柱电池系列,产品种类达40余种。

磷酸铁锂电池成为储能市场主力军

汽车电动化趋势下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快速上升。相比于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性价比优势凸显,近年来其在市场中的装机量占比也逐步提升。

同时,电力系统和与基础设施相关的新领域对锂电池储能的需求增加。

又因为储能电池更加注重电池成本的经济性、循环寿命、安全性等因素,而对于电池的能量密度、体积要求低,故磷酸铁锂正极是储能锂电池的首选。

因此行业认为,磷酸铁锂电池将成为未来电化学储能市场主力军。

目前,多家国内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将增资扩产的目标瞄准了储能锂电池。

比如3月,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规划建设动力电池产能40GWh,预计总投资100亿元。

同月,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0GWh新能源制造基地(三期)开工暨扩产50GWh签约仪式举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