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23亿元人民币!LG新能源再次召回储能电池

日期:2021-05-2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5/2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储能电池 锂电池

外媒报道称,LG新能源表示,将自愿更换储能系统(ESS)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以免发生潜在的火灾隐患,估计其成本约为4000亿韩元(约23亿元人民币)。

LG新能源表示,2017年4月至2018年9月期间在中国南京工厂生产的储能电池需要更换。

LG新能源对ESS着火原因进行详细分析的结果是,最初在中国生产的仅储能电极中发现了由于某些工艺问题而导致的潜在风险,若电池与苛刻的外部环境相结合,有可能引起火灾。

在与使用该产品的国内外站点的客户进行咨询之后,LG新能源表示,将计划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包括更换电池。

据悉,对于将来要更换储能电池的电网储能站点,电池充电率(SOC)将正常运行,并且在进行现场检查的同时,LG新能源将不断更新站点的电池诊断和控制软件。

这并不是LG新能源第一次召回储能产品。

2020年12月,LG化学宣布在美国召回其部分Resu 10H家用型储能系统产品,原因是内部搭载的电芯存在发热起火风险。

LG化学确认其储能系统产品在美国发生了五起起火事故,召回的储能系统搭载的是其在2017-2018年生产的一批电池。

今年4月6日,外媒报道称,位于韩国忠清南道洪城的储能系统发生起火,电芯供应商为LG新能源。

此外,2017年8月至2019年10月,韩国发生的27起储能火灾事故中,有17起事故装置了LG化学生产的锂电池

一系列的储能起火事故让LG新能源的电池安全受到广泛质疑。LG新能源表示,此次将通过自愿更换电池,尽最大的努力来恢复外界对其储能行业的信任。

据了解,自从去年12月1日从LG化学分拆以来,LG新能源已经对整个公司的质量水平进行了重新检查。并将每个月的24号定为“ Q(质量)日”,以确保所有员工都不会忘记质量问题,并开展质量创新活动。

今年一季度,LG新能源实现销售额38.2亿美元,营业利润3.1亿美元(约合19.8亿元),这意味着此次ESS更换电池的成本已经超过其Q1的利润。

目前LG新能源正在与通用汽车共同投资23亿美元建设一座产能32GWh的电池工厂,同时还计划建设另一座规划产能35GWh的电池工厂。外媒报道称,LG新能源正在考虑再建两个工厂,到2025年至少投资5万亿韩元(约合285亿元)。

3月初,现代与LG新能源已经就Kona电动车召回费用的分摊达成一致,LG承担召回成本的70%,约合56亿元。

这表明,LG新能源如今正面临较大的产品召回与扩建成本压力。

数据显示,LG新能源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9.8GWh,全球市场份额相比去年一季度的27.1%下滑至20.42%。如若其电池安全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将成为其进一步争夺市场的拦路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