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能投委、NCSD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投资部:围绕风光储氢,打造中东首个零碳化工产业

日期:2023-06-05    来源:能源与投资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产业园 风光储氢 沙特储能项目

2023年6月1日,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EIPC)秘书长张杰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投资部(MISA)副部长阿马尔·阿尔塔夫、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NCSD)总裁方洪在沙特投资部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基于2030愿景与2060碳中和目标共识,发挥NGO 平台优势,共同探索、发展在沙特阿拉伯多个领域的零碳投资机会,三方将合力吸引头部企业在沙特进行零碳领域的投资与发展,共同开发沙特阿拉伯王国首个零碳产业园,MISA将提供全程服务保障。

据悉,三方将在沙特四个国家级经济特区中选择一个区域,共同打造天空塔(沙特)零碳产业园,这将是沙特乃至中东地区首个零碳产业示范区,将零碳产业(包括但不限于风能、太阳能、储能、氢能、绿氨、电动汽车、数字能源、海洋能等产业链)的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落户该园区;三方还将围绕风光储氢一体化建设和沙特石油化工领域的成功经验共同打造沙特零碳化工产业。同时,基于全球气候变化和沙特2030年远景,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互补引入中美零碳企业入住园区,这将是沙特乃至中东地区首个零碳产业示范区,开创中、美、沙在全球气候变化领域的新合作模式。

期间,应投资部的安排,访问团还考察了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经济特区,针对经济特区的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入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参观了经济特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