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智利总统表示将推动锂业和绿色氢能产业发展

日期:2023-0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笑然 尹南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生产国 锂矿能源 绿色氢能产业

智利总统博里奇1日在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的国会大厦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智利有条件实现多样化、可持续、创新性发展,将推动锂业和绿色氢能产业发展。

博里奇说,智利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主要锂生产国,不久前发布了国家锂资源开发战略,推动私人企业同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国家矿业公司等合作,很多国际企业和投资者都表达了合作兴趣。

他说,智利同样希望成为世界主要绿色氢能生产国,这一产业可以缓解部分地区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因关闭火电站而产生的工作岗位减少问题。智利能源部、地方政府、大学以及民间力量正在制订行动计划开发这项产业。

博里奇说,智利可再生能源丰富,但光伏和风力发电的储能系统不足。政府计划今年就在北部阿塔卡马沙漠建设拉美最大储能系统项目进行招标。

智利宪法规定,总统每年6月1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总结国家治理状况,介绍政府主要施政计划及具体举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