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储能与金融强强联合!星辰新能与兴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3-06-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3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辰新能 新型储能 全钒液流电池

记者获悉,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投融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兴业银行将为星辰新能提供产业上下游布局、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工厂建设、项目落地、电站运营及供应链培育等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兴业银行是中国金融业中备受瞩目的百年历史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其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顶尖的风控管理经验。星辰新能则致力于推动中国绿色能源领域的发展和科技创新,是全球碳中和的赋能者和践行者。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星辰新能将与兴业银行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全钒液流电池的大规模落地。这一创新型储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对降低我国碳排放量、实现清洁能源替代以及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星辰新能秉承技术创新和科技服务并重的理念,将沿着绿色创新之路不断前行,为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进程作出巨大贡献。

兴业银行和星辰新能的合作意义不仅在于提升企业个体竞争力,也在于推动清洁能源在国家战略中的落地推进。如今,全球气候变化趋势日益明显,各国开始加大环保投入,大力推广绿色能源。作为重要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绿色能源在我国的前景非常广阔。按照我国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要求,应当积极推广低碳、环保和可再生的新能源,以满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

而全钒液流电池,正是最具潜力的创新型储能技术之一。相比传统储能设备,全钒液流电池有很多优点。首先,它本征安全;其次,它具有独特的可扩展性,可以增加单位容量的输出能力,并且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完美配合;此外,它还具有高可靠性和长寿命等优点。因此,全钒液流电池特别适合应用于大规模能源存储和调峰系统中,以优化能源利用效率和降低成本。

在与兴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后,星辰新能将接受兴业银行多元化金融服务的支持,并在全钒液流电池研究、开发及产业链建设方面延伸到更深层次的技术应用和推广。此外,双方还将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资源整合、协同创新和实时监控等各项合作,进一步提高项目运营效率。

根据协议要求,兴业银行将利用自身在企业融资、专业投资、国际金融和综合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强大优势,为星辰新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同时,兴业银行还将协助星辰新能加强内部风险防范和优化资金管理,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兴业银行和星辰新能的战略合作不仅将为顶尖科技和金融领域带来新的发展突破,也将有力推动我国创新型储能技术和低碳清洁能源的应用进程,为构建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接下来,双方还将深入探索可持续正向商业模式,拓展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市场空间。我们相信,兴业银行和星辰新能的携手合作定会再次掀起清洁能源和储能技术革命的浪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