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蓄冷 » 正文

发改委印发“完善分时电价”新政 达实水蓄冷解决方案将大有可为

日期:2021-08-09    来源:达实智能官微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实智能 分时电价新政 水蓄冷解决方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整体围绕我国峰谷电价的现时机制、执行力度以及落地实施等各项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示。其中一句话尤其值得关注――“上年或当年预计最大系统峰谷差率超过40%的地方,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原则上不低于3:1”。

发改委用数据明确规定了峰谷电价的价差,无疑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体现最明显的就是,峰谷电价差最低值的进一步落实,将会给各类企业,尤其是高用电高负荷企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当下,许多企业的相关建筑都采用了水蓄冷节能技术方案,这种节能方案的原理是:利用峰谷电价差,在低谷电价时用水蓄冷,进而供用电高峰期使用。低谷电价新政的出台,会使得使用水蓄冷方案的企业在日常运营中更节能,从而获得经济效益上的提升。

这对于达实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我们长期聚焦建筑节能解决方案的创新,并研发了属于自己的中央空调水蓄冷解决方案。新政的推出,与达实深耕多年的水蓄冷技术的方向完全吻合,创造了一个更有利于我们提升节能技术,拓展建筑节能市场的大环境。

详解达实的中央空调水蓄冷解决方案?

达实基于自主研发技术和产品综合打造的中央空调水蓄冷解决方案,是基于峰谷电价差这一前提实现的。

达实中央空调水蓄冷系统采用先进自动化控制技术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温度自然分层布水系统,充分利用峰谷电价差,在低谷电价时段与水的显热相结合进行蓄冷,以低温冷冻水形式储存冷量,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储存的低温冷冻水提供空调用冷,以此实现电能的节约,同时减少中央空调系统装机容量及配电系统的初投资。

可以预见,《通知》中对峰谷电价的明确规定,可以进一步提升达实智能(002421)的水蓄冷系统带来的“节钱”效果。

达实水蓄冷技术的节能效率有多少?

水蓄冷空调系统在用电低谷期蓄冷,用电高峰期放冷,利用分时供电政策的电价差,“移峰填谷”实现节约运行电费 30~70%。

水蓄冷空调系统夜间运行,环境温度较低,冷却效果提高,机组处于高效运转,效率提高6-8%,实现节约运行电量 5%-8%。

结合达实中央空调节能控制及能源监测管理系统,精确控制蓄放冷量,实现系统运行节电率不低于15%。

达实水蓄冷解决方案的独特优势

更经济

可适用于常规空调系统的扩容改造,在不增加制冷机组容量的前提下增加供冷量;可结合达实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EMC007)的应用,提高蓄放冷效率

更可靠

通过结合达实中央空调能源监测管理系统(EMC002)实时远程监控蓄冷及中央空调系统设备,及时发现故障及时解决,保证供冷系统正常连续运行;

更高效

利用达实中央空调能源监测管理系统(EMC002),实时监测系统运行状态及用能情况,定期分析设备能耗及运行效率,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利用先进的负荷预测技术,精确控制蓄冷量,提高系统运行效率。

目前,达实智能已将中央空调水蓄冷解决方案应用到了北京中粮·置地广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及信利(惠州)智能显示工业园区等项目中。

在北京中粮·置地广场项目中,我们基于自主研发的水蓄冷解决方案以及其他相关技术方案,提供为期十年的冷站及末端运营服务,该项目年综合COP达到5.0,相比同类建筑节能20%。

前段时间,全国第二大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开通运营,达实在项目中采用自主研发的水蓄冷技术,项目建成后蓄冷水罐有效总容积达63000m ,名义总容积达到73890m ,是亚洲单体能源系统中总体量最大的水蓄冷项目,单日最大转移电量达11.25万KWH,全年累计转移电量约1575万KWH。

在宏观上,建筑节能是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举措,而对于企业来说,更多的意义在于,建筑节能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降低电能开支,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营造节能的环境,让物联网技术为社会、企业、大众服务,这正是我们达实“达则兼善天下,实则恒心如一”价值观的最好体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