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1200MW!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招商竞争性磋商公告

日期:2023-06-02    来源: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招标 抽水蓄能电站 调峰调频

5月3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乌拉特后旗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招商竞争性磋商公告》。

乌拉特后旗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项目规模1200MW,且项目已经纳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

申报资格条件要求,申报企业2022年度经审计申报企业总资产总额不得低于5亿元,净资产总额不得低于3亿元;参与过水电站或抽水蓄能电站的前期、投资、建设、运营、设计的其中一个环节,累计业绩规模不低于50万千瓦。需提供批复文件、竣工验收报告等能证明其业绩的资料,或者持有的新能源项目累计规模不低于70万千瓦。需提供批复文件、竣工验收报告等能证明其业绩的资料。

详情如下:

乌拉特后旗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招商竞争性磋商公告

抽水蓄能是当前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电力系统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与风电、太阳能发电、火电等配合效果较好。加快发展抽水蓄能,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要求,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撑,是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保障。根据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委托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乌拉特后旗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进行招商竞争性磋商。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前来报名参加。

一、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乌拉特后旗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2.招商方: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招商服务单位:内蒙古绿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4.招商磋商内容:确定乌拉特后旗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投资主体。

二、项目概况

1.建设地点: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境内。

2.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为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及配套设施,项目距巴彦淖尔市约60km,建成后主要承担内蒙古电网的调峰、调频、储能及系统备用和黑启动等任务。

3.项目进度:已经纳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

三、投资主体需完成的工作

包括但不限于:

1.可研阶段:需在2023年11月底前完成可研报告评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报告的评审工作;

2.核准阶段:力争在2023年底前获取核准要求的相关文件并完成项目核准工作;

3.建设阶段:需在2031年6月前全部机组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四、申报资格条件

1.实力要求

2022年度经审计申报企业总资产总额不得低于5亿元,净资产总额不得低于3亿元。

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资料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1.1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申报企业如用上级公司参与申报,应取得并提供其上级公司针对本项目的授权文件;

1.2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副本);

1.3 2022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包括“四表一注”,即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及其附注),公司成立不足一年的提供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2.业绩要求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2.1参与过水电站或抽水蓄能电站的前期、投资、建设、运营、设计的其中一个环节,累计业绩规模不低于50万千瓦。需提供批复文件、竣工验收报告等能证明其业绩的资料。

2.2持有的新能源项目累计规模不低于70万千瓦。需提供批复文件、竣工验收报告等能证明其业绩的资料。

3.诚信要求

3.1提供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及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等状态声明;

3.1提供近三年内无不良经营行为,没有发生过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或重大投诉事件声明;

3.3提供截至本项目公告之日前三年参加政府招商活动无重大违法记录声明;

3.4在“信用中国”(.cn/)网中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附网页查询结果截图

3.5“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附网页查询结果截图;

3.6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saic.gov.cn/)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附网页查询结果截图;

3.7在“中国政府采购网”(.cn)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附网页查询结果截图。

3.8在近三年投标人和其法定代表人在中国裁判文书网(.cn)未有行贿犯罪记录的,附网页查询结果截图。

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31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