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EA Elektro-Automatik推出大功率、高效率的三通道电池测试设备

日期:2023-06-02    来源:美通社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测试设备 电池产业 新品仪器

EA Elektro-Automatik GmbH & Co.KG 是可编程直流电源、双向可编程直流电源和回馈式负载的领先制造商,现推出 EA-BT 20000 三通道电池测试仪,这是一款具有高电压和大电流输出的三通道电池测试仪器。

业界领先的大功率电池测试仪器

新品仪器可同时测试多达三组电芯、模组或电池包,其功率分别为4kW/通道、6kW/通道和10kW/通道。如果还要测试更大容量的电池,可以并联通道以测试12kW、18 kW和30kW的电池。EA-BT 20000 三通道系列包括 8 个型号,电压输出范围为10V - 920V,每通道电流输出范围为40A - 600A。不同于市面上其他电池测试仪器,一台 EA-BT 20000 可以持续提供三个600A的通道或一个1800A的通道。

广泛的适用性

EA-BT 20000 三通道电池测试仪解决了整个电池生命周期的问题,从材料研究到电池开发、制造、进厂检查再到二次电池回收均有涵盖。EA-BT 20000 可以测试用于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包括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国防工业、以及消费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单个电芯、电池模组和大型电池包。

易于系统集成的灵活整合解决方案

EA-BT 20000 电池测试仪集所有功能于一体,只需一台仪器即可对大功率电池组进行充电和放电,实现电池测试、电池模拟和电池回收。测试仪测量电池健康状态 (SOH) 和寿命终止 (EOL) 等参数。测试仪还可以控制外部断路保护器和其他安全功能,以监测和保护被测电池。

EA POWER ConTROL 和 EA Battery Simulator 软件包实现了测试仪的自动化控制,而且可以在无需使用编程语言的情况下进行测试配置和排序。

为了在自定义系统中实现软件开发,EA 提供了包括 IVI 和 NI LabView 在内的驱动程序支持。此外,EA-BT 20000 可以通过 SCPI 指令连接 PC 或通过 ModBus 指令连接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产品系列中的所有型号都采用相同的编程接口,当系统需要多种型号的仪器时能够节省开发时间。标准接口包括 USB、Gb/s Ethernet、EtherCAT 和 CAN FD。电池测试仪可以通过 CAN FD 便捷地连接汽车测试台。

对于系统集成商,EA 提供 STEP 文件格式的 3D 模型,便于设计完整的电池测试系统。此外,紧凑型的 4U 机箱有助于减小测试机架尺寸。配备专业应用支持,系统集成商可以经济高效地将 EA-BT 20000 装入任意容量的电池测试系统中。

澎湃性能,高效增产

EA-BT 20000 电池测试仪具有三个输出通道,可以同时测试三个电池。因此,与单路输出仪器相比,该系列仪器可以充分提高测试通量,帮助电池制造商降低测试成本并节省仪器设备的费用。

此外,EA-BT 20000 以1ms的超快控制速度处理指令并执行读取。EA-BT 20000 与最新版本的接口(EtherCAT、CAN FD 和 Gb/s Ethernet)相结合,可以进一步提高测试效率。

高达 1.92 MW 的大功率系统

使用64台功率为30kW的电池测试仪可以测试输出功率高达1.92MW的大型电池系统。通过主-从总线实现多台仪器并机,就可以像运行单机一样运行系统。由一台仪器控制所有其他仪器,并显示总功率、总电流和各仪器的警告和警报。另一条总线,即共享总线,确保每台仪器安全、均等地承载总负载的一部分。

采用其他的配置方式,可以创建一个出色的系统,用来测试高达2000V的高压电池组。EA-BT 20000 系统凭借市面领先的高电压和高电流特性提供最宽范围的性能。

高效节能

充当负载进行电池测试或对电池放电时,EA 电池测试仪可以将大约 96% 的已吸收能量返回电网,非常高效。因此,EA-BT 20000 省电效果明显,经济效益显著。此外,供电时,电池测试仪凭借有源功率因数校正(通常为0.99)和高效开关模式供电电路来优化供电效率。

宽范围电压和电流

EA Elektro-Automatik 在其电池测试仪中采用真正的自动量程功能,提供宽范围的输入/出电压和电流。真正的宽范围输出特性可以在全电压输出范围内以全功率拉电和灌电。有些制造商,需要两台仪器或更高功率仪器才能测试电池组的全范围输出参数,与之相比,我们仅需一台电池测试仪就可以测试电池组不同电压和电流的宽范围组合。

电池测试和回收的完整解决方案

EA-BT 20000 三通道测试仪是一款高度集成的电池测试仪。具有出色的大功率容量,可以测试各种电芯、模组和电池包。EA-BT 20000 完整解决方案能够促进当前和未来电池技术和电池容量的开发、测试和回收。

EA-BT 20000 的单通道版本也可用于容量需求较低的应用。单通道版本具有三通道仪器的所有安全和高速通信优势,输出电压和电流可高达2000V和1000A。

EA-BT 20000:三通道电池测试仪 -- 功率高达 1.92 MW 的电芯、模组或电池包测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