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储能+光伏!多家中国企业签约海外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3-05-31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1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独立储能 新能源项目

中国新能源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其中光伏领域在海外市场火热,光伏产品海外订单不断增加,为中国标准、中国技术走出国门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阳光电源签约南澳最大独立储能订单

近日,阳光电源和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组成联营体,与澳洲ZEN Energy签署供货协议,将为南澳Templers独立储能项目提供PowerTitan液冷储能系统。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38MW/330MWh,已获得当地电网公司AEMO的并网许可,预计于2024年落成,将成为南澳最大独立储能项目,可有效提升当地新能源用能稳定性和灵活性,助力澳洲迈向全面清洁能源时代。

签约仪式

随着新能源并网比例升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提升,澳洲发电侧配储和独立储能经济性逐步显现。ZEN Energy作为澳大利亚知名电力零售商,十分注重新能源设备的技术创新和GPS并网能力。此次Templers项目选用的阳光电源PowerTitan液冷储能系统,基于三电融合专业集成设计理念,实现全链安全,极速并网,可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

浙能集团携手Masdar公司共建中亚最大光伏项目

近日,浙能集团实控企业中来股份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下属的Source Trading Company Limited 正式达成了为STC乌兹别克斯坦项目供货1GW光伏组件的协议,此次与STC的合作是浙能集团开展国际能源合作的最新成果、布局海外新能源产业的标志性项目。

签约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是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典范项目,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作为中亚最大光伏项目和全球最大的N型光伏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在2023年底前并网运行,投运后每年将为乌兹别克斯坦100万个家庭输送清洁电力,每年减少1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协议,此次项目全部采用中来JW系列N型TOPCon高效组件,也正是浙能集团有效发挥中来股份混合所有制优势、实现互补共促的积极探索。关键词:新能源新闻、一带一路工程、海外工程新闻

浙江火电和隆基绿能签署埃及康翁波项目

日前,SNEC展会期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与隆基绿能签署了埃及230MW组件供货合同,双方在隆基展台举行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埃及开罗以南805公里,阿斯旺西北约78公里的康翁波(Kom Ombo)市,装机容量为200MWac, 直流设计容量为230MW,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等级升压站。项目由ACWA power公司开发,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同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建该项目。

隆基将为该项目提供高效高可靠的PERC双面组件,并在年内完成交付。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能满足13万用户家庭的电力需求,每年可抵消33.6万吨的二氧化碳,将为埃及能源结构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