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又一车企将在泰国投建电池PACK厂

日期:2023-05-31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PACK厂 长城汽车 蜂巢能源

路透社5月30日消息,长城汽车(泰国)公司总经理Narong Sritalayon表示,长城汽车计划投资至多3000万美元在泰国新建电池PACK厂,还考虑在泰设研发中心,可从事电池动力皮卡的研发工作。

Narong称,电池组装配设施可能需要5亿至10亿泰铢投资,具体规模取决于预计将在未来6个月内敲定的计划。

据悉,初始阶段,蜂巢能源将在泰国生产电池包,“根据需求和泰国政府的支持,该设施可通过增加投资升级为生产电芯”。

事实上,长城汽车早已在泰国进行新能源布局。2021年6月,长城泰国罗勇府工厂就已正式投产。根据官方规划,该工厂采用全工艺整车制造技术,年产能约8万辆,包含HEV、PHEV和BEV三条产线,总投资达46亿元币。

此次计划投建电池PACK厂,一方面,是泰国政府补贴计划的激励;另一方面,是长城为完善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一直希望成为地区电动汽车生产中心。2022年2月,泰国政府发布每辆车7万至15万泰铢的消费者补贴政策,具体视车型和电池容量而定;6月,泰国政府还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从8%下调至2%,以换取汽车制造商最终将电动汽车生产引入泰国的承诺。根据泰国政府的计划,到2030年将其汽车年产能(250万辆)的30%左右转化为电动汽车。

基于此背景,国内车企加快在泰国建设新能源产业链,且开始在东南亚展开布局。

Narong表示,长城汽车计划明年开始在泰国生产欧拉好猫(Ora Good Cat)电动汽车,并将寻求在当地采购电池组等更多部件,以满足泰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激励计划的要求。

除长城外,上汽、比亚迪、哪吒、长安四家车企也已经或将要在泰国建厂。其中,比亚迪、哪吒泰国工厂均在今年3月份奠基,预计2024年投产。

电池厂方面,5月初,有报道称,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Narit Therdsteerasukdi表示,泰国政府正与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制造商就在泰国建设生产设施进行谈判。

5月13日,据《曼谷邮报》报道,昂华(上海)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选择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作为其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为MG(名爵)品牌的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在泰国市场之外,中国新能源企业正大举进军东南亚其他市场。其中印尼为热门区域。

数据显示,2022年印尼的EV销量居东南亚之首,超过1万辆;泰国排在第二,近1万辆;第三位为越南,年销量7000辆;第四位为马来西亚,年销量为2600辆。同时,印尼丰富的镍矿资源也是吸引布局中国新能源企业布局的重要因素。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欣旺达、瑞浦兰钧、蔚蓝锂芯、豪鹏科技、天能锂电等电池企业已经或即将布局印尼、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市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