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国安能三局与南方电网进行抽水蓄能关键技术交流

日期:2023-05-31    来源:中国安能三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抽水蓄能电站 电网安全

5月17日上午,工程局抽水蓄能关键技术研究专班与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工程局副总经理周刚、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基建部总经理李育林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技术交流会,双方就抽水蓄能电站关键施工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副总简要介绍了工程局参建工程情况和对前沿技术的研究,并表示推进“三新”“三化”和绿色环保施工是局党委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作为安能集团唯一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与南方电网央企科改示范企业定位高度契合,下一步将全力加强合作。

会前,专班简要介绍了工程局参建工程情况和对抽水蓄能电站前沿技术的研究。交流中,专班对《抽水蓄能电站长大隧道及竖井施工中的工法工艺应用与研究》和《抽水蓄能电站土建施工中装备自动化、智能化和清洁化在增效降碳方面探索与应用的针对性研究》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双方着重就TBM平洞与竖井施工技术、隧洞机械化施工、电动化设备在抽蓄施工中的应用、长大隧道突涌水应对措施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

技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技术交流准备充分,研究课题紧紧围绕“三新”、“三化”与绿色环保开展,案例详实,研究深入。特别是安能三局在这方面做的有益探索,总结的经济性、技术性数据详实有效,对下一步抽水蓄能电站施工有很高的应用和参考价值。

李育林对双方技术交流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安能三局在关键技术上进一步探索研究,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贡献安能力量。他表示双方历史渊源很深,更需发挥各自优势,在各个领域更加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