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盈达锂电二期项目6月底达到设备进场安装条件

日期:2023-05-31    来源:遂宁市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盈达锂电 锂电项目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5月30日,位于蓬溪经开区(金桥片区)的四川盈达10万吨/年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前驱体项目二期(以下简称“盈达锂电”)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攀爬在“滚烫”的钢结构横梁上方作业,在升降机作业人员配合下进行屋面和雨水管安装。

自项目开工以来,业主方、施工方抢抓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二期所有单体主体结构完成,钢结构厂房即将进行水电和场平施工,倒班楼、办公楼、食堂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预计6月底达到设备进场安装条件。

“二期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6个月奋战,目前已完成工期任务80%。”盈达锂电二期项目副经理李辉告诉记者,施工方不断加大人力、机械、资金投入,组织了屋面、水电、涂料、钢结构等七八个班组同步施工,确保项目质量、如期交付。

据悉,盈达锂电总投资约6.4亿元,占地150亩,分两期建设,新建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前驱体生产线。其中,一期项目主要建设磷酸铁一车间、盐库、综合库、锅炉间、废水处理装置、储罐区等构/建筑物,配套辅助设施、公用工程,年产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二期主要建设磷酸铁二车间、综合库等,年产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

“项目一期已于2月8日试生产,待二期投产后,项目年产能将达到10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5000万元。”盈达锂电人事专员曾梅说。

作为锂电产业链的上游企业,盈达锂电是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重要的原材料供应链之一,产品可直接供应该公司。下一步,盈达锂电将采取新型制备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稳定性,以优质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届时将在蓬溪经开区(金桥片区)形成产业闭环,实现集群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