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Umicore和CAMX签NMC电池技术非独家IP许可协议

日期:2023-05-31    来源:美通社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项目 锂电池产品

Umicore和CAMX Power LLC(以下简称CAMX)宣布,Umicore已获得CAMX旗下GEMX? 镍基高能量、大功率阴极活性材料平台的非独家知识产权许可。该平台用于锂离子电池,特别是电动汽车(EV)的锂离子电池。

GEMX® 平台基于CAMX的基础性发明,并已经在全球,包括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中国等国获得30多项专利。GEMX的发明通过分子工程将钴、铝等置于阴极质子关键位置,从而减少钴的使用,但稳定性和性能更高,而高镍材料成本更低。

"购买CAMX的许可是持续扩大我们电池技术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以更有效地服务我们那些正在快速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Umicore可充电电池材料部IP能力团队主管Julien Préat表示。

"阴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的关键,也是其最贵的部分。全球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提供并且正在提供这种关键材料,而Umicore正是领跑者。CAMX感谢Umicore将GEMX平台添加到它的电池技术选择组合当中。" CAMX创始人兼总裁Kenan Sahin博士表示, "CAMX选择通过发放许可协议生产,而不是自己尝试生产,这样做可以更快速而广泛地将各种发明推向市场造福社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