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1200MW!80亿!广西玉林福绵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3-05-31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电站 水轮机组

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广西玉林福绵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玉林市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三大专题报告,为项目可研审查和实现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玉林福绵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和广西“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列入了南方电网公司抽水蓄能开发建设计划。电站拟安装4台30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MW,工程总投资约80亿元。

电站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桂东南区域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消纳,提高电力系统能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服务“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