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储国能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

日期:2023-05-30    来源:储能资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5/3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储国能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系统

近日,中储国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10亿元。该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信达鲲鹏领投,联想之星、中科创星、招银国际、华控基金、普华资本、新鼎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并有浙能基金、广西广投、建信(北京)投资、国晟基金等产业投资人及新股东参与投资。

近年来,中储国能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持续突破,已建成国际首座张家口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电站,核心设备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并于2022年9月顺利并网发电,极大推动了该技术的产业化步伐。

据悉,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同时也是国际领先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自2004年开展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原创性地提出了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新原理。该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储能周期不受限制、不依赖化石燃料及地理条件等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长时大规模储能技术,主要适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及少数用电大户。

研究所现已突破了1—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整体研发进程及系统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