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再加码锂矿!赣锋锂业拟超1亿澳元认购海外锂业公司定增股份

日期:2023-05-29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5/29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辉石精矿 锂矿项目

2023年5月29日,赣锋锂业公布,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或公司子公司认购澳大利亚Leo Lithium Limited公司定增股份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或子公司以每股0.81澳元价格认购澳大利亚Leo Lithium Limited公司 (“Leo Lithium”)所增发不超过总股本9.9%股权,合计交易金额1.0611亿澳元。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公告显示,LeoLithium是一家成立于2022年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及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代码为LLL,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WX0;主营业务为马里锂矿资源勘探及开发。其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马里的锂辉石Goulamina项目;截至公告披露日,Leo Lithium的已发行股本为1,197,598,455股,FireFinch Limited为第一大的股东,持有Leo Lithium17.61%的股权。Leo Lithium间接持有Goulamina项目50%的股权。Goulamina拥有位于马里南部地区的锂辉石矿项目,目前持有1个采矿许可证:

此次战略配售所得资金用于Goulamina项目第一阶段的开发和运营。双方规划将Goulamina二期产能提高至每年约50万吨锂辉石精矿,使一期和二期的总产能达到每年100万吨锂辉石精矿。基于二期产能的扩张,双方同意:公司将拥有每年35万吨锂辉石精矿的包销权,Leo Lithium将拥有每年15万吨锂辉石精矿的包销权。

双方研究三期扩建的可能性,如Goulamina第三阶段扩建,LeoLithium和公司将分别拥有50%的增量产品的包销权。

双方积极探讨在欧洲或其它地方建设合资锂盐生产基地可行性,在双方合资锂盐生产基地建设完成之前,公司将拥有Leo Lithium 15万吨锂辉石精矿的代加工权利,合资建设锂盐生产基地及矿石代加工具体安排请以后续签署的协议约定为准。

此次交易旨在强化与Leo Lithium公司在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合作,进一步保障公司锂资源的需求,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