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美国新能源战略确立,国产电池产业链集体受益!

日期:2021-08-09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新能源战略 国产电池 电池产业

近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指出,美国2020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达到1,650MW。该机构预计,到2024年,美国部署的装机容量有望达到这一数字的近10倍。

美国新能源汽车政策不断加码。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到2030年,美国新出售的汽车中将有半数为零排放,包括电池电动汽车、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未来还将制定更加严格的燃油效率和排放标准,以节省消费者支出、减少污染、促进公共卫生和应对气候危机。美国各大汽车制造商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拜登的新能源车计划。

美国政策不断加码,对新能源车行业起强力推进作用。目前,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现存规模较小、渗透率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5 月份美国参议院提出了电动车税收抵免新法案,对新能源刺激力度超市场预期。提案计划提供316 亿美元电动车消费税收抵免,将在美国组装的电动汽车税收最高抵免由7500 美元提高到 10000 美元,对生产工人为工会成员或代表的汽车再提高 2500 美元。同时,放宽汽车厂商享税收减免的20 万辆限额。在政策的强刺激下,2021 年上半年美国新能源车销量屡创新高。

国产电池产业链集体受益。2020年,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33.3万辆,远远不及中国和欧洲市场。然而随着拜登政府上台,陆续出台了相关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法案,美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强化发展。目前美国市场动力电池主要由松下、LG 化学、SKI 提供,其中松下与特斯拉绑定,LG 化学与通用绑定,SKI 与福特绑定,根据不完全统计,三者合计产能约90GWh。不久之前,宁德时代在美国底特律成立子公司,负责锂电池的测试、销售。

现在电池材料供应体系已经实现全球化,我国各个环节优质的材料龙头企业已经充分融入全球动力电池企业的供应链,我国车企依托最大的市场体量、领先的互联网生态,以及扎实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将在本轮汽车智能电动化浪潮中迎来机会。长期看,我国头部车企将实现全球范围的市占率提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