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41MW/123MWh!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用户侧储能开工,采用组串式储能系统

日期:2023-05-29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5/2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5月25日,装机容量41MW/123MWh的储能项目在南钢开工建设。据悉,这是国内目前已开工的储能项目中客户侧单体容量最大的项目,也是全国最大采用先进组串式储能系统的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标志着南钢在低碳制造领域的再一次突破和提升。

南钢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由长江电力集团所属三峡电能投资将近1.96亿元,在南钢建设规模41MW/123MWh电化学储能电站。三峡电能联合全球头部微型逆变器企业——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江苏领储宇能科技,采用国内先进的组串式储能系统,以134kW/402kWh液冷系统储能模块为基本单元,共包含17个方阵和306台产品,既避免了直流侧并联带来的电力消耗损失,也避免了多电池簇并联的拉弧风险,进一步提升系统安全和效率,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内最高标准、最高安全等级、最高系统效率的全国储能电站标杆项目。项目建成后,全生命周期发电量10亿千瓦时,预计减少碳排放100万吨,降低能源成本1.7亿元。

储能作为能源转换的关键环节,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此次在南钢建设的储能项目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运,届时平均每天可移峰填谷约24万千瓦时。同时在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该项目将为南京地区电网调峰能力和电能质量提高给予有力支撑,为客户侧蓄能站的大规模并网及全新市场化运营模式提供有益探索,对南京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标杆示范意义。

为推进该项目顺利落地,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前期深入研究南钢公司负荷特性,与南钢公司共同分析储能项目的经济性和可行性,为南钢公司测算储能项目容量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