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瞄准动力+家用储能 亿纬再扩30GWh

日期:2021-08-09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项目 家庭储能

亿纬锂能扩产按下快进键。

8月4日,亿纬锂能公告称,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拟投建年产3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上述项目重点关注电动物流车、家庭储能及乘用车,其中15GWh为物流车与家用储能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另外15GWh为乘用车三元动力电池项目

此次项目为亿纬锂能在荆门“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的一部分。

6月10日,亿纬锂能已与荆门高新区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拟在荆门掇刀区投建年产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并根据生产需求引入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配套产业。

7月22日,亿纬锂能再次启动“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在荆门建设12.2GWh锂电池项目,包括3GWh圆柱LFP电池项目、0.7GWh圆柱三元电池项目、3GWh方形LFP电池项目、4GWh方形三元电池项目和1.5GWh方形三元电池项目。

目前,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在荆门已建成电池产能11GWh,在建电池产能12.2GWh,加上此次新增项目规划将形成64.2GWh的年生产能力。

亿纬锂能紧锣密鼓、多元化扩产背后,是其在动力、储能及小动力各细分市场的急速增长。

动力领域,其规模配套奔驰、现代起亚、小鹏,并拿下宝马、捷豹路虎等大额订单,并新确定为东风柳汽M6PHEV项目电池包供应商。

储能电池领域,亿纬锂能已在通讯储能、电力储能、风光储能、分布式能源系统等领域均有布局。6月底,其与林洋能源共同布局的10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项目在江苏启东开建。

此次新增产能瞄准家用储能,有意扩展海外需求旺盛的家用储能市场。

小动力领域,其三元圆柱电池产品受到海内外电动工具客户广泛认可,而受产能满负荷运转掣肘,近一年仍供不应求。圆柱三元电池产能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在电动工具领域的市场份额。

产能与市场大步前进的同时,亿纬锂能加快产业链布局,锁定上游核心资源和优质锂电材料,涉及正极、前躯体、隔膜、电解液、镍钴资源、锂盐等领域,强化供应保障能力,如与德方纳米合建LFP产能,认购华友定增锚定镍钴资源,入股金昆仑、大华化工加码锂盐等。

就在8月初,其宣布与恩捷股份成立合资公司,计划投资52亿元,建设年产能16亿平米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

可以预见的是,动力电池规模化扩产下,上游原材料“保卫战”加剧,接下来亿纬锂能将在更多原材料下功夫。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