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钒融科技2000立方米/年的钒电池电解液产线建成

日期:2023-05-26    来源:钒钛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3
05/26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电池 钒融科技 钒电解液

5月26日,钒钛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电解液产线建成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控股子公司钒融科技在攀枝花市建设的2000立方米/年钒电解液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和热负荷试车调试,正在开展试生产有关工作。

为加强与大连融科的合作,2022年10月,钒钛股份与大连融科签署《合资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共同投资3161万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其中钒钛股份占注册资本的51%,大连融科占注册资本的49%,钒融科技成为钒钛股份控股子公司,纳入钒钛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内。

根据《合资协议》显示,钒融科技第一阶段在攀枝花市建设产能为2000立方米/年的钒电解液产线;2023至2024年,根据钒电池储能市场增长情况,协商投资建设产能60000立方米/年钒电解液。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研究钒电解液定价机制和创新商业模式,推动钒电池储能商业化进程,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钒融科技2000立方米/年钒电解液产线的建成,标志着钒钛股份在钒储能领域的供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后续与大连融科按照《合资协议》共同投资建设60000立方米/年钒电解液产线提供支撑,有利于推动钒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