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协办TC 68 标委会2023年电动工具用电池强制性国标起草应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共话行业发展

日期:2023-05-25    来源:亿纬锂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5/25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三元电池 电池包供应商

5月19日,由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亿纬锂能协办的“2023年电动工具用电池强制性国标起草应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于亿纬锂能惠州总部圆满举行。

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惠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莉琴、标准化科副科长黄志聪、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潘顺芳、亿纬锂能总裁刘建华,副总裁、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祝媛、副总裁尚迎梅等领导及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一行出席会议,共话电动工具电池行业发展,亿纬锂能圆柱电池销售中心总经理赵建主持会议。

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一行参观了亿纬锂能“锂电池世界”主题展厅及圆柱电池自动化产线,深入了解亿纬锂能全系列锂电池产品、场景应用、创新实力、行业地位、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对亿纬锂能国际化、系统化的强大研发团队,及在圆柱电池数智制造、研发投入、技术创新等所获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亿纬锂能总裁刘建华对电动工具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历经22年发展,亿纬锂能圆柱电池已成熟应用于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等领域。

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表示,非常感谢亿纬锂能及各位领导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之间更紧密的交流,共同推动标准化工作。

亿纬锂能副总裁、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祝媛介绍到,亿纬锂能从2012年开始参与外部标准起草与修订,目前公司累计参与外部标准已发布58项,在研标准41项。其中,参与发布的标准中包含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5项、地方标准1项,团标46项,具有重要影响力。

祝媛总表示,为加强亿纬锂能标准化工作的管理,亿纬锂能拥有完善的标准法规组织架构,并成立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立了消费电池、动力电池、电池系统等7个分标委,标委会及分标委委员在外部标准化项目参与评审及标准制修订过程中提供技术及规划支持。

圆柱电池技术总监李跃飞分享到,据统计,2022年亿纬锂能圆柱电池市占率位列全球前四及国内品牌第一。基于可靠性设计、先进制造技术、全方位测试、标准化管控,亿纬锂能打造的18650、21700、C33、C40、46系列等圆柱电池全面解决方案,具备高安全、长续航、长循环、快充强等性能优势,高度匹配各类客户的不同需求。

本次会议,极大促进亿纬锂能与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深度交流。未来,亿纬锂能将始终以“极度认真”工作理念,助力各细分行业标准起草,共话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