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合纵科技:刀片电池已通过比亚迪认证,即将批量供货

日期:2021-08-05    来源:集微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5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纵科技 刀片电池 比亚迪

8月4日,合纵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刀片电池产品在比亚迪认证已经通过,近期将会进入批量供货阶段。

据合纵科技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主要从事电池级磷酸铁、四氧化三钴和氢氧化亚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以稳固磷酸铁市场为主,暂未发展磷酸铁锂业务;新签订的磷酸铁订单价格会根据市场做出相应调整。

磷酸铁方面,作为磷酸铁最大的消费终端,动力电池在新能源汽车持续火热的大背景下市场前景广阔,这将极大地拉动磷酸铁产品需求:1、中汽协预计2025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达338GWh,市场增长空间广阔;2、基于成本和安全性上的优势,磷酸铁锂电池在经历2016年的低谷后重新成为动力电池领域的主流。湖南雅城是国内磷酸铁行业龙头,现有磷酸铁产能3万吨,占2020年全国磷酸铁产能总量的21%。

合纵科技目前以磷酸铁市场为主,通过现有研发、产能和客户优势,稳固行业领先地位,还没有往下游生产锂电池发展的计划。

关于四川的项目方面,合纵科技称,四川宜宾项目公司在原有磷酸铁加工工艺基础上,将生产工艺向上游磷化工冶炼环节进行延伸,依托宜宾地区资源优势,直接当地购买磷矿石加工成磷酸一铵,进而保证生产所需磷源的供应。

目前,四川宜宾5万吨磷酸铁新基地建设已开始推进;充电桩项目在公司的布局规划之中。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