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1亿元!浙江嘉兴锂电材料一体化绿色智造项目开工

日期:2023-05-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锂电池 锂电项目

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加速发展,其中锂电材料规模化生产,成为各大新能源企业探索市场新领域。近日,总投资201亿元的桐乡时代锂电材料项目迎来开工。浙江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嘉兴市委秘书长沈雨祥,桐乡市领导于会游、王坚、陈林根、屠建忠等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作为锂电池重要材料的正极材料行业也实现高速增长。桐乡时代锂电项目瞄准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建设年产20万吨硫酸镍、40万吨锂电三元前驱体和5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预计2026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超460亿元,带动就业岗位约5500个。

项目效果图

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此次开工的时代锂电材料项目规模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特征明显,体现出技术领先、一体化布局、降碳减排的优势。项目依托企业全产业链布局,应用多项具有高度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打造水陆联运物流智慧系统,集成中央数字管控中心,致力于打造成本领先、产品领先、技术领先的行业一流园区和智慧低碳园区,柔性化与平台化共融的现代化材料工厂。项目的建设,也将为桐乡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补强锂电材料产业链、提升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