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共计600MWh!Powin Energy公司和Linxon公司获得两个电池储能项目合同

日期:2023-05-1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9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Energy公司和最近成立的EPC厂商Linxon公司获得了在德州电网运营商ERCOT公司服务区域部署两个电池储能项目的合同,其储能容量分别为400MWh和200MWh。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Powin Energy公司将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pex Energy公司提供Centipede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管理平台,用于管理ERCOT市场的两个100MW/200MWh储能系统,以及使用其StackOS电池管理系统(BMS)。

Powin Energy公司将为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的储能项目提供Centipede管理平台

Apex Energy公司将开发、拥有和运营这两个名为Angelo Storage和Great Kiskadee Storage电池储能项目。Angelo电池储能项目与位于TomGreen县的SanAngelo的195MW的Angelo太阳能发电项目配套部署,而Apex Energy公司在一份媒体声明中并没有给出预期的投产日期。

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将提供能源套利或能源交易以及辅助电网服务,以帮助ERCOT公司维持电网运营。随着电池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超过现有的辅助服务,预计ERCOT公司将签署电力采购协议销售这些储能项目的电力。

Powin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Geoff  Brown表示:“我们的Centipede平台可以实时响应不断变化的电网状况,并对电池储能系统进行可预见性和控制。随着这些储能项目的部署,该地区的客户将获得由Powin Energy公司技术支持的气候适应性电网的保证。”

与此同时,Linxon公司与德克萨斯州能源开发商Available Power公司签署了10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的排他性协议。

Available Power公司去年开工建设Greenport电池储能项目,此前预计该项目将在2024年开通运营,但现在已将其推迟到2025年第一季度。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与Linxon公司合作开发了多个储能项目。

Available Power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Alex Krass上个月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美国储能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讨论了这一合作关系。Linxon公司是SNC-Lavalin工程公司和日立能源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企业。

他说,“我们与Linxon公司合作采购设备和部署储能项目,这是一种交钥匙方式,采购方只需提供资金就可以拥有并运营电池储能项目。”

Linxon公司将负责电池储能系统安装所需的所有设备的设计、施工、安装和测试,包括345/34.5kV、130MVA电力变压器、345kVA的隔离开关设备、电池箱、带耦合变压器的逆变器、逆变器控制系统/EMS以及辅助供电系统。

行业媒体还在美国储能峰会上采访了Powin Energy公司总裁Anthony Carroll。在讨论《削减通胀法案》带来的的影响时,他表示,“我认为,《削减通胀法案》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为储能行业厂商创造了一个将储能系统视为20年资产的框架。这是因为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正在对这项技术进行长期投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