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星云股份:今年以来已获宁德时代锂电设备订单4.24亿元

日期:2021-08-06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6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云股份 宁德时代 锂电设备订单

2021年5月12日至8月5日,星云股份连续4个月内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采购订单金额累计达到2.96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1.72%。

8月6日,星云股份发布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公司分别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ThurnigiaGmbH、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署了采购订单。

合同金额方面,自2021年1月1日起至8月5日,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额累计达到4.24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73.98%;其中,2021年1月1日至5月11日,累计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额达1.27亿元,2021年5月12日至8月5日,公司连续4个月内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采购订单金额累计达到2.96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1.72%。

根据采购订单内容,星云股份向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测试设备、自动化设备、化成分容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及维修、配件、服务。

星云股份介绍,上述合同的签订,尤其是化成分容设备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在锂电池设备战略客户市场的有效突破,标志着公司化成分容设备逐步实现产品化、规模化,是公司进一步深化以技术为核心驱动的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

记者注意到,从销售情况来看,2018-2020年,星云股份对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销售金额由2018年的2094.36万元大幅增长至2020年的2.28亿元,逐年攀升。

对于2021年1月1日至8月5日合同的实施,星云股份表示,有利于公司增加在战略合作伙伴的业务份额,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以此为契机扩大化成分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业务的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中航证券最新研报分析称,宁德时代是动力锂电池全球龙头,市占率稳定在全球前二名,2025年规划电池产能超过550Gwh,发布钠离子电池加码储能发展,贯彻“以可再生能源和储能为核心的固定式化石能源替代、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移动式化石能源替代、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的应用场景”的发展战略。通过入股、设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在动力和储能业务上均实现深度绑定,锂电检测和储能业务有望为公司的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持续发力锂电设备的同时,8月3日,星云股份还发布消息,为了搭建更加完善的储能变流器测试验证平台,公司斥资投建了“1.5MWh储能系统及MW级储能变流器测试验证中心”。该验证中心除了储能变流器测试外,还可实现交流输出功率1MW、相电压0-520V、电流1111A范围内逆变器、电池充放电设备、充电桩等大功率设备的研发调试测试、认证准备。

另据国盛证券8月6日研报分析,近期国家发布多项储能支持政策,其中《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装机规模超30GW,释放储能装机需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的推出有望拉大峰谷电价价差,或将提升储能削峰填谷经济性,从而激发用户侧储能需求高速发展。2019年,星云股份联合宁德时代设立时代星云,推出储充检一体化电站业务,积极布局电网侧、用户侧储能,在政策与市场的共振下,有望步入高速发展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