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储能系统安全焦点:晶科SunTera消防系统亮点揭秘

日期:2023-05-19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池 液冷储能集装箱

近年来,储能系统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储能集装箱内部装载的大量电池和储能设备,一旦发生火灾,将对设备和人员造成严重损害。因此,晶科能源研发团队在做液冷储能集装箱SunTera安全设计时,进行了全面的安全保护考虑。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强大的SunTera消防系统。

01

先进的火灾检测技术

晶科SunTera消防系统采用先进的火灾检测技术,包括温度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和可燃气体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能够高精度地感知储能集装箱内的温度变化、烟雾和可燃气体的存在,实时监测火灾风险。一旦系统检测到安全隐患,将立即触发多级警报,确保火灾得到及时处理。

02

高效的灭火装置

晶科SunTera消防系统配备了高效的灭火装置,其中包括消防气体、水喷淋管道和灭火装置控制系统。消防气体采用全氟己酮灭火剂,能够实现电池舱全淹没式消防覆盖,迅速扑灭火灾。灭火装置控制系统精确控制灭火剂的释放,确保火灾得到迅速抑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对储能设备的损害。水喷淋管道接入消防用水,在火情无法扑灭时有效降低舱内温度,最大限度防止火灾蔓延。

03

快速响应和联动机制

晶科SunTera消防系统具备快速响应和联动机制。一旦系统检测到火灾风险,集装箱会立即断开与外部设备的电气连接,确保火灾不会进一步蔓延。同时,消防系统会将告警信息实时上传至后台监控系统,方便相关人员及时做出反应。这种快速响应和联动机制能够有效控制火灾,保护储能设备和人员的安全。

04

完善的防爆通风系统

除了火灾检测和灭火功能外,晶科SunTera消防系统还配备了完善的防爆通风系统。该系统包括泄压阀、防爆进风阀和防爆排风风机等组件,能够及时排放集装箱内部的可燃气体,有效防止气体积聚引发爆炸风险。这一防爆通风系统为储能设备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护。

储能电站消防系统响应要以“早发现、早处置”为原则,对储能舱内锂电池热失控初级阶级进行超前探测预警。作为储能设备的关键保护装置,晶科SunTera消防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它能够预警并控制储能舱内的火灾风险,将火灾扑灭在萌芽阶段,为储能安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